康帕内拉,我们一起走吧!

初一

去年的年初一与我的胖猫咪第一次会面,抱着猫包、坐上的士、踏上归途。身前是茫茫然一片未知,身后是捡到她的好心阿姨与她儿子的叨叨叮嘱。

回到家,倒上猫砂,放好过渡的食物。她逃也似躲进沙发死角,不再吱声。我与父亲匆匆离开,去亲戚家拜年。夜晚归家,小姑娘已经差不多适应了环境,清秀又消瘦的身姿,张着两眼远远望我。用逗猫棒与她玩耍,倒是很给面子的扑抓啃咬,跳来跳去。

入夜,怕她受冻也怕她应激,把她带进空调房里。一晚上在床上走来走去,抓咬毛巾被,在我枕边悄悄嗅我,一夜不得安宁。黎明时在我裤子上留下第一份纪念品,又不得不睁着困倦的眼拿去清洗。

这么快一整年就过去了。

她变成一只大胖猫,体型骇人。在人的方圆几米活动,自得其乐。端端然睁着两眼,纡尊降贵般立在不远处,舔舐凶器。在开暖气时兴致盎然地盘踞在风口处,也就是我的被子尾,压得腿酸。做了坏事也不惊怕,沉着冷静得面对我的斥骂;若是小偷行径被母亲撞见,便开始一路奔逃,落后就要挨打。

开始减肥减粮之后,什么都吃。煮熟的红薯,没放进柜子的火腿肠,母亲的牛肉干小零食,弟弟的薯片,从不客气。连累着家中食物的安保程度堪比五角大楼,却仍是隔三差五被刺客入侵,任何食物都死无全尸。

乱偷吃,咬坏两支红狗牌营养膏,在母亲的花盆土里五谷轮回,没得洁癖拉屎不爱埋,偶尔为我的指掌留下爱的印记,破坏掉弟弟的一张试卷,尿湿三床被子和一件衣服。

绝育手术结束后,在笼中吃力抬头蹭蹭我的手。胖揍一顿猫猪,几分钟后招手还是欢快的跑过来。看着我吃零食,忧愁地站在附近,看起来老大不开心。睡觉时喜欢钻进铺盖着的衣服下面。肚子上的毛很软。强行亲吻时奋力又温柔地推开我。永远柔软永远温暖。
 一年过去。

胖猫咪,相逢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绿河餐厅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