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帕内拉,我们一起走吧!

他死了。

他年轻的肺里充满海水,当薄薄一片手术刀划开那肉粉色并开始发硬变黄的膜,他的理想、热爱、歌声、思索全部奔涌出来,将解剖台打湿。白橡胶手套翻开他的眼睑,那双眼瞳里没有映出月亮。贴着他的耳细细谛听,也听不见蓝色浪涛的声响。

在Y隐秘的想象中,他粉色的大脑坦荡而安静的躺在Y面前,展示着这团粉色混沌的每一条沟壑。此时没有思维冷静穿梭,没有任何信息进行交换,没有那些Y难以理解的理想与哲学、深海与新生陆地,只是对立两方缄默不言,以他含情的两眼递出隐秘讯息:我爱你。

反光的薄片一路向下,剖开他的食道。那条与气管相邻的通道吞下过他们彼此的爱,呛到过所交换的那些粘腻又暧昧的空气,食过甜、饮过冰冷井水,最后被海水浸泡得发硬。Y执刀也如走笔,于他死去的身体上生花。

-

他吞下家的钥匙。

那锁匙已在他咽喉中植下了红锈,拈起便黏着喉管寸寸剥落,也像一枝夏季末尾姿态决绝、花冠重重沉堕,只余一根孤茎的花。

评论(3)
热度(14)

© 绿河餐厅🍴 | Powered by LOFTER